三不知

爱人错过01

极禹顺大三角

现背

请勿上升真人

——————————————————————

“张泽禹,晚上你先回去吧,我和苏新皓他们约好晚上加练一会,他们太卷了,我们讲好了,谁先回去谁请奶茶,就不跟你一起啦”。


张泽禹停下手中正在拼的白色拼图,抬头看了眼门外探头说话的张极,然后笑着说:“好啊你背着我内卷,明天你买奶茶必须也要给我买一杯,我先回去啦”。说完拎起放在旁边的包就出了训练室。


按下电梯按钮,在等待的过程中,张泽禹一直笑着,工作人员问:“小宝老师下班这么开心呀”?

张泽禹转头回答:“那必然的呀”!俏皮的语气仿佛没有什么不对,但过于简短的回复又好像有点不对。

等待电梯到达的过程中,张泽禹没有再说话,盯着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发呆,心中默数还有几层。

叮的一声,电梯的到来解救了张泽禹,走进电梯,狭小封闭的空间暂时给了张泽禹一点安全感。他抬眼看着电梯壁上的自己,脸上的笑容仿佛肌肉记忆,或许只有不停眨巴的眼睛才稍微泄露了一点点情绪。

莫名有些许烦躁无力,使劲捏了一把包带,终于在电梯到达一楼前,无声的长舒一口气,然后平静的走出电梯,过快的步伐却好像又在无声诉说着一些不平静。

 

拼图是很早以前就拼好过了的,书包很早就收拾好了的,一起回家也是从小就养成习惯的,但是好像有些事情不受控制的、悄无声息的改变了,转瞬即逝,让人摸不着头脑却又莫名烦躁。

 

“张泽禹,等哈我”!

刚迈出电梯门,张泽禹就被张峻豪这一嗓子惊到了,“你干撒子哟,吓我一跳”。

“我想吃烧烤了,你去不去,一起去吧一起去吧,咱俩AA,算了,哎呀~宝哥我请你吧,咱们俩去吃烧烤吧,走吧走吧,我知道有家烧烤店,超级好吃,就在我家旁边,我从小吃到大,跟你打包票,绝对会是你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店”。张峻豪一把搂过张泽禹的肩膀,才短短两三步的距离,一大串话就已经出来了,完全没有给张泽禹拒绝的机会。


“不愧是唱rap的”,张泽禹伸出左手点了个赞,“嘴是真的快,你看我这有拒绝的空间吗,走吧”。

“Yes”!张峻豪一把抢过张泽禹手上的包甩到自己右肩上,左手搂着他快速的上了车朝着烧烤店出发。

 

很久没有在下班后出来逛逛了,风吹在脸上轻轻柔柔真的很舒服,心情也慢慢放松下来。烧烤真的很不错,张峻豪还点了烤蚕蛹,试图证明自己的猛男气质,结果却啪啪打脸,只浅浅咬了一口就放弃了,最终那三串烤蚕蛹都进了张泽禹的肚子,虽然没有在老家吃的地道,却也勾起了家乡味道的回忆,真的有点想家了。

 

虽然被辣的感觉舌头都不是自己的了,但是一边伸着舌头哈气一边吸溜着吃烧烤的感觉真的很爽。感觉脑子都已经辣晕了,反应开始变得迟钝,辣的上头,脑子一片浆糊,多巴胺的分泌暂时赶走了一时的烦恼。


临结束前张泽禹一边吸溜一边和张峻豪说:“我真是小瞧重庆的路边摊了,来了重庆也有四五年了,第一次吃成这个熊样,但是顺弟,今晚吃的很开心,不愧是你极力推荐的,下次咱们继续”。


张峻豪嘿嘿一笑:“张泽禹,你开心了就好,下次还带你吃别的好吃,跟着顺哥混,保你吃香的喝辣的”。


“得了吧你,没大没小,好了,也不早啦,我回宿舍了,你也快回家吧”。张泽禹挥挥手,轻轻地拎起凳子上的包,转身上了回家的车。

当熟悉的车牌在昏黄的的路灯下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直到看不见时,张峻豪才反手把鸭舌帽扣在头上,戴上口罩,转身回家。

 

带着一身烧烤味回到宿舍,看到房间灯还没有打开时,张泽禹抬手看了眼手表,已经接近一点了。

 

张极,他还没回来。

 

身上的烧烤味在房间里格外明显,张泽禹抬手闻了一下袖子,全是烟熏火燎的味道,刚刚的热闹和现在安静仿佛两个世界,张泽禹没开灯,抹黑放下包,拿了衣服就冲进了卫生间。温热的水冲在脸上,慢慢抚平了张泽禹内心的不安与躁动,这样的状态不对,情绪完全被牵引着,难以控制。有些事情,确实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张极回来的时候房间的灯已经关了,借着月光,他看到张泽禹缩在床上小小一团,已经睡着了。被子已经掉了一大半了,被子的主人却浑然不觉,张极轻手轻脚走过去,把掉在地上的毯子拎起来盖到张泽禹身上,初夏的夜里还是有点冷的,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

张泽禹还是跟小时候一样,不管是睡觉的时候缩成小小一团的习惯,还是不管几岁都不懂照顾自己,都一样,一直都是那个陪在自己身边无忧无虑的张泽禹。

张极也没有开灯,摸黑拿了衣服进了卫生间,轻手起脚的把卫生间的门关上,水龙头只打开了一点点,开始洗漱。张泽禹从小就觉浅,一点点声音就能给他吵醒,吵醒就很难再睡着了。张泽禹以前睡着被吵醒后的起床气还历历在目,暴躁小狗,在线生闷气哈哈,张极回想起以前那个场面忍不住咧开嘴角露出大白牙,“张泽禹可真有意思”,张极心想。

快速洗漱完,张极走到桌边,拿起桌子上的便签纸,借着手机微弱的光开始写:张泽禹,明天你起来以后别喊我,我要补觉,今天卷太晚了,估计你明天醒的时候我还睡着呢。你明天送衣服去洗衣房的时候帮我的也一起送过去呗,今天太晚了我不想摸黑过去了嘿嘿,绝对不是因为怕黑!还有,今天我可没输哦,你的奶茶泡汤了~

写完后张极轻轻撕下便签贴在自己的床和张泽禹的床中间的床头柜上,这是他和张泽禹从小约定好的习惯,如果对方已经睡着了,担心发信息吵醒对方的话,就用便签纸写好贴在床头柜上,这样醒来第一时间就能看到了。小时候觉得这样很有趣,就像是在交笔友一样,彼此还会写点小秘密啥的作为交换,不过自从长大以后也很久没有再写过这个便签纸了。

做完这一切,张极才掀开被子躺倒自己的床上,躺上床的那一刻,张极心想:快乐、充实又疲惫的一天终于过去了,终于能休息了,苏新皓和朱志鑫实在太卷了,不过还好自己没输,打了个平手,下次自己一定要再努力努力,争取超过他们,伴随着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想法张极慢慢进入了梦乡。


夜已经深了。





评论

热度(7)